我最近腹瀉!拉水便,我最近腹瀉!拉水便,不止,一日7次,
我最近腹瀉!拉水便,
我最近腹瀉!拉水便,不止,一日7次,吃了黃連素,不管用,去醫院腸道急診,開了利復星,制霉菌素,整腸生。診斷為腸炎,但是2天都吃藥了沒什么好轉。就是拉的次數少了點,每天4次吧,請問還有什么別的原因引起腹瀉嗎?
引起腸原性腹瀉的原因有: 腸道炎癥:腸道炎癥所引起的腹瀉可分為感染性炎癥性腹瀉和非感染性腹瀉兩類: ①感染性炎癥性腹瀉:為最常見的一類腹瀉,常見于: a.病毒感染:按發病率高低順序分別為:輪狀病毒、腸腺病毒、諾沃克病毒、埃可病毒、星狀病毒、冠狀病毒、嵌杯樣病毒、Nwalk因子以及其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腹瀉等. b.細菌感染:細菌感染所致的感染性腹瀉10分常見,呈全球性分布,如細菌性痢疾、沙門氏菌感染、霍亂、副溶血弧菌感染、彎曲菌感染、潰瘍性腸結核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胃腸炎等. c.真菌感染:如腸念珠菌病等. d.寄生蟲感染:如阿米巴腸病、梨形鞭毛蟲病、血吸蟲病、鉤蟲病、姜片蟲病以及絳蟲病等. ②非感染性腹瀉:如炎癥性腸病、急性出血性壞死性腸炎、放射性腸炎以及缺血性腸病等均可有腹瀉,結腸憩室炎或結腸息肉并發結腸炎也可伴有腹瀉. 腫瘤:腸道腫瘤,如小腸惡性淋巴瘤、結腸癌以及直腸癌等,導致腸粘膜的浸潤、糜爛和潰瘍等病變,均可引起腹瀉;Apud瘤、胃泌素瘤、類癌以及胰性霍亂等,則由于產生大量的胃腸肽類物質而引起腹瀉. 吸收障礙:小腸粘膜受損,如小兒乳糜病、熱帶和非熱帶斯潑盧病、乳糜管或腸系膜淋巴結病變等引起的腸腔內菌群失調以及小腸部分切除或短路手術等,均可引起營養物質的吸收障礙而引起腹瀉. 食物中毒:如葡萄球菌腸毒素所引起的食物中毒、海豚中毒以及肉毒中毒等. 化學品中毒:如砷、汞、磷及酒精等中毒. 藥物作用:瀉劑如硫酸鎂等;擬副交感神經藥如新斯的明、乙酰膽堿及毛果蕓香堿等;廣譜抗生素如林可霉素及氯林可霉素;降壓藥如胍乙啶及利血平等都能引起腹瀉. 腸變態反應性疾病:因對乳品及魚蝦等食物過敏,引起腸的變態反應性疾病,導致腹瀉. 其他:如尿毒癥及營養不良等.
可以服用康恩貝腸炎寧,中藥制劑,有效治療急慢性腸胃炎,腹瀉,腹痛等癥狀,同時注意合理飲食,忌煙酒,辛辣,生冷,油膩,刺激的食物.可以吃些米粥,面食等容易消化的.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p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