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過健忘是病嗎?● 患者性別:女 ● 患者年齡:23 ● 詳細
太過健忘是病嗎?
● 患者性別:女 ● 患者年齡:23 ●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發現自己生過小孩之后特別分健忘,幾乎到了除了前兩天發生的事情還能大致記得,之前發生的事總是想不起,除非是特別重要的事情.          像某些物品,隨手放下可是不到兩分鐘就會想不起來放在哪啦,就得拼命找.           我在懷孕6個月的時候就有些白蛋白泄漏到八個月的時候就很嚴重,尿檢達到3+,剖腹產生的.不知道這和我生孩子有沒有關系,           我想知道我現在是不是有得了什么嘛.有什么治療方法嗎? ● 本次發病情況:今天去銀行取錢,發現銀行卡錢少啦,但是印象中并沒有取過,然后查了取然記錄,確實有取的記錄,是1月3日取的錢,可是拉命回憶,我就是想不想來1月3日星期四我干過什么. ●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你好:當然是疾病,如健忘癥.治療健忘癥沒有天然妙藥,需尋找發病原因,防患于未然或通過調整減緩癥狀還是可以做到的.   1、勤于用腦“用進廢退”是生物界發展的一條普遍規律,大腦亦是如此.勤奮的工作和學習往往可以使人的記憶力保持良好的狀態.對新事物要保持濃厚的興趣,敢于挑戰.中老年人經常看新聞、電視、電影,聽音樂、特別是下象棋、圍棋,可以使大腦精力集中,腦細胞會處于活躍狀態,從而減緩衰老.此外,適當地有意識記一些東西,如喜歡的歌詞,記日記等對記憶力也很有幫助.   2、保持良好情緒   良好的情緒有利于神經系統與各器官、系統的協調統一,使機體的生理代謝處于最佳狀態,從而反饋性地增強大腦細胞的活力,對提高記憶   力頗有裨益.3、經常參加體育鍛煉   體育運動能調節和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能促進腦細胞代謝,使大腦功能得以充分發揮,延緩大腦老化.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大腦中一貫存在著管理時間的神經中樞,即所謂的生物鐘,工作、學習、活動、娛樂以及飲食要有一定的規律,以免造成生物鐘的紊亂、失調.尤其要保證睡眠的質量和時間,睡眠使腦細胞處于抑制狀態,消耗的能量得到補充.   從飲食方面來講,造成記憶力低下的元兇是甜食和咸食,而多吃維生素、礦物質、纖維質豐富的蔬菜水果可以提高記憶力.銀杏葉提取物可以提高大腦活力、注意力,對記憶力也有一定幫助.至于咖啡,它可以在短時間內使大腦興奮,如果需要我們集中注意力、記憶力做事,可以事先喝一杯咖啡.   5、摸索一些適合自己的記憶方法   對一定要記住的事情寫在筆記本上或寫在便條上,外出購物或出差時列一個單子,將必須處理的事情寫在日歷上……都是一些可取的記憶方法.另外,聯想、歸類都是一些良好的記憶習慣.   其實,健忘癥并不是可怕的疾病,但因為健忘而造成的憂郁、不安或自信心降低卻可能帶來更大的危害.我們認識了健忘癥就應該正確地對待它,積極地調整自己,不要讓它來困擾我們的工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p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