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通鼻炎?過敏性?慢性鼻竇炎?(困擾本人七八年的問● 患
普通鼻炎?過敏性?慢性鼻竇炎?(困擾本人七八年的問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2●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1: 冬天室內會鼻塞,室外不怎么會(以下癥狀大部分發生在天氣較冷的冬天/春天);2:鼻涕比較多;3:有時,鼻子對溫度很敏感,經常因溫度變化而打噴嚏,這種情況不會一直發生,偶爾持續兩三天,就好了,而且發生這種狀況時會伴有流鼻水癥狀。4:有的時候,晚上睡覺時鼻子塞得很嚴重,有時幾乎無法呼吸,而且經常是兩邊鼻孔同時堵住(平時經常是單邊堵住)。而且發生這種狀況時,鼻涕很多,而且好像挺濃的。     對于本人,感覺最痛苦的是鼻子經常要堵住。上班時堵住,睡覺時也堵住,太痛苦了!!!    曾經看過很多醫生,去廈門中山醫院看過三次。疹斷結果有普通鼻炎、鼻黏膜炎、過敏性鼻炎和慢性鼻竇炎并且鼻甲較厚四種。    請各位醫生幫小弟診斷診斷,究竟得的是哪一種鼻炎呢?不勝感激!
根據你的情況是變應性鼻炎,鼻竇炎,鼻甲肥大. 變應性鼻炎. 分為常年性和季節性兩種.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是僅在某一季節發病.常年性過敏性主要由內分泌,神經系統等因素所致,可隨時發做.主要表現為鼻阻塞,流清水鼻涕,打噴嚏,鼻癢. 慢性鼻炎 是鼻腔粘膜及粘膜下組織的慢性炎癥.通常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后者多由前者發展而來.本病的發病原因很多,但主要是有機性鼻炎反復發作或治療不徹底轉化而來.慢性鼻炎,以鼻塞.嗅覺失靈為特征.單純性鼻炎,白天活動時鼻塞減輕,而一夜間靜坐時鼻塞加重.測位,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當臥向另側后,鼻塞又出現另側鼻腔.鼻涕呈粘液性,常伴頭疼,頭昏,嗅覺減退等.肥大性鼻炎多為持續性鼻塞,鼻涕呈粘液性或粘腔性,可出現耳鳴,聽力減退,頭疼,失眠,精神萎靡等. 建議:中以咽喉科用中藥舒風散寒,宣通鼻竅內服,結合中藥活血化淤,軟堅散結,排膿通竅等中藥粉劑直接作用到鼻腔,既不手術,效果很好,無毒副作用.
用撲爾敏片8毫克,一日3次、VITC(維生素C)片、一日3次.一次0.3.辛放鼻炎膠囊、一日3次,一次2粒治療,并且禁忌辛辣硬食物、煙酒,要定期復查,如繼續加重,則要早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p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